初衷

我曾经无数次搭建自己的博客,并尝试写一些东西,记录一些总结。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对于熟人是非常健谈的,关于我感兴趣的话题我可以和你说上几个小时。但是一旦落到笔上,基本上什么都写不出来。所以我原来经常使用一种写作方法是先说出来然后将所说的话变成文字,但是效率极低对文章来说也不成逻辑,毕竟谈话跳跃性是很大的,并不止限于一个主题。我意识到可能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尝试去写一些东西,对每个经历过的一些问题做出总结,和大家分享我解决这个问题时的喜悦。
这又引起了再次写博客的想法,但是这可能导致我重蹈复撤,所以我必须采取一种无需维护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曾经我用过各种开源博客比如:WordPressTypehco等。但是因为各种问题都导致最后关闭,丢失了文章数据。在很长时间内我选择了一种妥协,采用静态的单页面加上社交链接来展示个人首页。可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懒。
我知道一个无需维护又方便存档的重要性,所以这次我采用了Hexo,作为尝试,我会尽量去写一些文章,一些我独立解决的干货去总结我遇到的问题。但是感觉能不能分享那种解决问题时候的喜悦就很难说了。

本人经历

曾在任职 (Ex)

  • 心动 X.D. Network
  • 易玩 TapTap
  • 腾讯 Tencent

参与主导项目

  • 香肠派对小游戏
  • Tap加速器
  • 人类一败涂地
  • 另一个伊甸
  • 泰拉瑞亚
  • 糖豆人

感谢Anatole模板作者

一个博客首先是让自己看着比较顺眼,在漫长的寻找路途中,找到了Anatole这个模板,十分感谢创作者的努力。当然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改造、简化,让他更符合我的喜好。